台灣屬潮濕的亞熱帶氣候,所以很多人都為汗、臭所苦
不過現在引進了優得芬,狐臭、手汗族的朋友就有福啦!!


優得芬止汗噴霧劑哪裡買http://minjer.shop.conn.tw/?member=af000016384




這可能要從民國81年說起(西元1992年)



用手術方法治療手汗是利用切除交感神經來達到效果,這種手術有很嚴重的後遺症

(後遺症約30種左右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steffi&article_id=3451156)



手術後雖然手汗的問題經常可以解決,但卻來全身更大面積的多汗,患者在室溫22-28度就容易把衣服穿到很件溼透。這種後遺症台灣醫界稱之「代償性多 汗」,但其實應該是反射性多汗,因為身體在一般正常人不需要排汗的情況下,就會反射性的飆汗,通常動過這種手術的人,會對溫度相當的敏感。這個手術可以說 是帶給手汗患者更大的困擾。



至於因為狐臭問題的患者開了這個手術,更是痛苦,因為往往狐臭問題不會解決,還會因為手術後的多汗,使得身上的臭味更加明顯,許多人開完刀後腋下反而更加 多汗,並沒有像醫生說的那樣-"因為腋下無汗,所以無狐臭",手術的結果也沒有醫生說的那樣成功率95%、滿意度95%以上。



根據1992年8月12日的【民生報】

本來有做過這種手術的人並不多,因為傳統的手汗手術是經由病人的背部進入,需要進行全身麻醉,切除交感神經達到手掌無汗的效果,用這種方式,病人需要住院2-3天,而且會留下5-40公分不等的手術傷口。



當時因為手術由背部進入,而且傷口很大,手術的危險性也比較大,一般有手汗的患者比較不容易輕易選擇手術方式解決手汗問題。所以當時因為手術而受害的人也比較少(切除交感神經至少都會有反射性多汗、心臟不力、精神不振等問題)。



但是1992年8月12日的民生報指出,當時擔任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的醫師傅陽明,找了那年第一梯次成功嶺15261名大專受訓的學生為樣本調查手汗,從這些學生裡找到1199人有手汗的問題,其中有632人接受手術。



而這個手術傅陽明指出是新技術,有別於傳統從背部開刀的方法,新的方法只要20分鐘、傷口只有0.1-0.5公分、門診即可完成。該報導還指出手術效果極為顯著,成功率達95%以上,並有日本外交官員以及大陸商人慕名前來。



這則報導指出:"三總已完成632例手汗症手術,是目前世界上一年內單一醫院中,完成手汗症治療個案最多的醫院。



民國84年(1995年)7月8日,民生報-

中華內視鏡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高明見,慶祝內視鏡手汗手術破萬,成效傲全球。

這年他們正在慶祝用內視鏡這種工具治療手汗破一萬例。



但是我沒有看到報紙上有講到後遺症的事情。



後來每年都有傅陽明相關的報導,內容大致上是手術僅需五分鐘、傷口小、成功率95%、六歲兒童即可開刀治療等等。直到民國85年(1996年)為止傅陽明 在報紙上都不曾提過手術有後遺症一事,甚至在民國85年(1996年)6月2日的聯合晚報,傅陽明還說代償性出汗會逐漸改善。但事實上後遺症卻很嚴重,也 不會逐漸改善而是逐漸嚴重。

(請看:手汗手術的真相圖文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steffi&article_id=4521698)



同年(1996年)五月二十八日的民生報,林建智(台南市立醫院醫療副院長)在報紙上報導『可逆式交感神經阻斷手術』,報紙中指出:『交感神經切除後,在 腿部及背部等部位的代償性出汗是無可避免,有的反而會不適應。用阻斷的方法則可以減輕症狀,必要時也可以使之恢復術前的情況』。(這種手術宣稱病人若發生 代償出汗後悔,可以恢復手術前的狀態,宣稱手術為可逆,但近年來有越來越多林建智的患者表示手術並不可逆,這些患者將阻斷神經的金屬夾取出後多年,仍然有 嚴重的反射性多汗/代償性多汗)



所以可以看出來,到了民國85年已經出現了宣稱可逆的交感神經阻斷術,林建智也說代償性多汗是無可避免的,但是為什麼幫人開手汗的醫生總是把後遺症的事情輕輕帶過?



我開刀那年手術費用20000-25000元,外加健保。後來健保幾乎完全幾付,患者只需要自付3000元左右,由於健保的背書以及醫生往往淡化後遺症,造成目前台灣估計有20萬人以上動過這種手術,從衛生署的研究報告中可以算出,有超過十萬人受害。

參考資料 <cite>內視鏡交感神經受害者日誌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steffi </cite>
  • 2006-09-29 23:43:32 補充

    用切斷交感神經治療手汗這種方法,在瑞典早已禁止,在挪威限制每年只能50名申請該手術,因其手術後遺症危害甚大,呼籲台灣政府儘早立法禁 止、或者嚴格管制(未經審查即為違法手術,手術不可自費,醫生私下替換者動刀應該視為違法),以免手汗症或者狐臭患者在不知後遺症嚴重下貿然開刀、造成社 會沉重成本。另外,政府有義務以及責任儘早研究神經重建手術,以還受害者健康身體。因為大多數人都是因為在政府未盡監控責任、健保背書以及黑心醫生推銷手 術、刻意隱瞞嚴重後遺症下的犧牲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